close

寫在文章開始之前......
原本這次只是接受廠商邀請分享我在室內設計的專業 ,
但我只是參加大約三個小時的體驗會有吃有喝 ,
還有美麗可愛的 SHOW GIRL + 很不錯的 [出席費] ,
卻只上台分享 15 分鐘左右的 [專業報告] ,
感覺上佔了對方很大的便宜 .
廠商把第一手新產品資料告訴我 ,
讓我比一般客戶更早獲得新知 ,
其實是有助於我的工作範疇 ,
如果因為有拿了廠商的 [出席費] ,
您要視本篇為業配或是置入 ,
我個人是不會有什麼意見的 . (註)
但如果您家中正好要購入這台 4K 電視當成客廳主角 ,
那我就會請您往下看 ,
就室內設計的角度來說多少總會有些幫助 .

(註) 我也寫過 IKEA 的好處及優點 ,
甚至於曾大力推薦 IKEA 的廚具 ,
可是 IKEA 並沒有給過我一塊錢 ,
那~~~也算業配或置入嗎??

 

---本---文---開---始---進---入---主---題---

在一個初夏的午後接到一通很意外的電話 ,

是 [李奧貝納] 公司的一個新產品邀請體驗會 ,

邀請我參加的原因 ,

是為了借助我在室內設計的專業 ,

到體驗會現場和大家分享如何將 三星 UHD Curved OLED TV 妥善的融入客廳主牆 .

 

2014-05-10 01.jpg
上圖 : 體驗會包下安和路上的一家餐廳 ,
一早工作人員就忙著將所有的器材設備安置妥當 .

 

說實在的 ,

接到這通電話的邀請真的讓我感到蠻意外的 ,

因為我從沒有想到室內設計還可以 [跨界演出] .

正因為這是三星今年度的新產品 ,

也是平面電視中的首款曲面造型 ,

為了了解 UHD Curved OLED TV 的產品特性 ,

我還特別要求參加體驗會前二天在誠品松煙所舉辦的媒體發表會 ,

一方面增加自己對未來新科技的知識 ,

再者也可以了解一下將來客戶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及早做準備 .

不過 ;

很可惜那一場的媒體發表會我沒有帶相機去捕捉現場的畫面 .

 

2014-05-10 02.jpg
上圖 : 大企業大手筆 ,
產品代言自然不能太差 .

 

2014-05-10 03.jpg
上圖 : 三星 UHD Curved OLED TV 在體驗會中包廂間的展示 .

 

說真的 ;

對於室內設計的角度來評論這個場景的話 ,

我認為是相當的成功 .

因為整個包廂是以藍色為基調 ,

前景 :海軍藍的布幕 ,

側牆中景的大型海報 : 湛藍色夜景

端景背牆 : 粉藍色

再加上紅色吊燈及紅色餐椅 ,

一整個就是冷洌色調的摩登組合 .

 

2014-05-10 04.jpg
上圖 : 這次的活動也請到攝影達人 賀禎禎 為大家解釋什麼是 4K 電視 .

 

這次的活動很意外的認識了這位新朋友 ,

他有很深厚的攝影經驗 ,

而且和我一樣十分的樂意與人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

這次的活動結束後 ,

我也私底下和他討教了很多有關 DSLR 的技巧 ,

更重要的是 ,

他還告訴我有關 D600 入塵的解決方法 ,

也因為有他的說明我才能享有 [免費更換快門組] 的優惠 ,

很怪 ;

我從來不曾想過好幾萬買的 DSLR 趕快再度有入塵的問題 ,

期待早日可以從 D600 升級成為 D610 ^O^

 

2014-05-10 05.jpg
上圖 : 木工師傅正在組裝平面電視牆

 

經過前面好長的一段鋪陳之後終於要進入我的專業 ,

如何將三星 UHD Curved OLED TV 融入客廳的電視牆中 .

過去的平板電視只要在木工階段形塑出一個適當尺寸的凹槽就可以了 ,

但這台三星 UHD Curved OLED TV 因為是曲面造型 ,

所以在木工施做電視牆的時候就會比較費時且耗工 .

首先必需要知道它的曲度是多少??

根據三星官方的資料顯示這台 UHD Curved OLED TV 的曲度是 4200R ,

所以 ;

如果你想要把這台 UHD 做嵌入效果的話 ,

你牆壁的曲度就要跟著塑型成 4200R ,

換句話說 ,

你家的客廳牆面就不會是傳統的 [平平] ,

而是有一道很迷人的弧型線條 ,

當然口袋的深度也必需夠深 ,

因為所有的週邊都會因為這台三星的弧型電視而 [略增] .

 

2014-05-10 06.jpg

上圖 : 多媒體訊號線出線蓋板 - 直式

 

過去幾年來我做過不少電視牆 ,

但有個東西我一直無法讓我感到滿意 ,

就是電視機後面的訊號源出線口 .

通常都會用國際星光或是COSMO蓋板邊框處理掉 ,

雖然從外表看不到 [不是很令人滿意] 的邊框 ,

可是心中總是會覺得一定有更好的產品可以滿足我的需要 ,

就這樣我在網路上找到二款 [多媒體訊號線] 的出線蓋板 .

2014-05-10 07.jpg

上圖 : 多媒體訊號線出線蓋板 - 橫式

 

從今天開始只要是我服務的業主 ,

不論你家的電視牆是什麼類型 ,

我一定只會搭配以上二款的 [出線盒] 給你 ,

讓你的電視牆不只是正面好好看 ,

就連看不到的背面也是水噹噹的唷 ,

如果你問我 : [啊!!電視都遮住了有差嗎??]

是的!!對我來說就是有差啊!!

家中早期的電冰箱背面也是一整排的散熱網 ,

現在幾乎所有的冰箱都是 [美背式] 了 , 不是嗎??

很多時候我所追求的是一種工作的態度 ,

而不只是表面上的美麗 .

 

2014-05-10 08.jpg  
上圖 : 曲面電視和平面電視的視覺美感

 

在 15 分鐘的專業分享結束前 ,

我要用二張圖片來總結我對於曲面電視和平面電視的感想 .

如果三星 UHD Curved OLED TV 是左邊擁有優雅曲線的洋裝 ,

那麼平面電視就如同右圖的阿楞 ,

如果單純以美學的角度來說 ,

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曲線比直線來得更美吧!!

 

2014-05-10 09.jpg

上圖 : 我說過真的有 SHOW GIRL 噢~~~

真希望有一天我的讀書會也能有如此壯大的場面 ,

有 SHOW GIRL 撐場面氣勢真的不一樣!!

 

2014-05-10 10.jpg

上圖 : 這次負責 UHD Curved OLED TV 的產品經理 Marian .

說實話 ; 我很難想像在這外表文靜甜美的背後 ,

Marian 要承擔多少的工作壓力 .

 

這次三星推 4K UHD Curved OLED TV 在尚未成熟的 4K 市場中真的是下了很大的賭注啊!!

 

2014-05-10 11.jpg  

上圖 : 看到這張照片不驚令我想到 2008 年漂亮家居 ,

在公館誠品辦的新書座談會 ,

當時參加的人數連走道及樓梯都塞爆了 ,

唉~~~好漢不提當年勇 .

 

總結 ; 我很開心也很榮幸受邀參加這次三星的體驗會 ,

不但學習到新知識 ,

也交到了好朋友 - 賀禎禎 ,

賀禎禎在攝影方面有卝常專精的技巧 ,

而且他偶而也會舉辦攝影相關的座談 ,

有興趣的請 - 這是賀禎禎的 FB .

 

啊~~~那我這個月的室內設計座談會呢??

快了 , 這二天就會公佈資料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