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 ,

是位於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的全國性節日。

066

 

加拿大和美國的感恩節時間並不相同▼

10月第2個星期一(加拿大)

11月第4個星期四(美國)

這讓我懷念以前在加拿大的日子,

這一天幾乎所有家庭,

都會準備一隻肥美的火雞,

來慶祝這個秋天中最美好的節日。

2005-10-075

 

加拿大的感恩節是為了感謝當地的原住民,

因為早年從英國來的移民沒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

而當時的印地安人(也就是原住民)提供了食物給他們,

才不至於讓那些人挨餓受涷。

而後為了感念當年對英國移民「人道救助」的印地安人,

才用感安節來紀念並加以回報。

火雞倒霉日 01

火雞倒霉日 41

 

但;我感謝的是當年提供我避風遮雨的叔叔和嬸嬸,

以及時常下廚的堂弟,

還有提供美味甜點的堂妹,

每到這個時節都請我們全家吃一頓豐盛的火雞大餐。

火雞倒霉日 46

 

8.5 公斤火雞 , 佐上花椰菜、薯泥、南瓜泥、烤薯條、紅蘿蔔..等當季蔬菜,

經過主廚的巧手以及[隨性但優雅]的擺盤&調味,

色香味具全非常的美味可口!

令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口水直流!!!

還有餐後堂妹的自製甜點蔓越莓麵包佐紅莓醬,

大家聚在一起一起談天說地在搭配個紅酒,

啊~~喲~~~真的是完美的感恩節呢❤️

070

火雞倒霉日 50

 

061

 

PS.直到現十多年過去了,

我還是很感念當時在加拿大照顧我們的親人、朋友,

有了你們的支持與關懷,

才能讓在異地打拼的我生活得更順遂、更有能量繼續往前!

不但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留下不可抹滅的美好的記憶....

謝謝我最敬愛的五叔和五嬸,

祝福您們永遠健康快樂。

火雞倒霉日 11

arrow
arrow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