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美感 去年某個無聊的夜晚,
電視遙控器轉來~又轉去,
突然在緯來日本台看到一齣日劇《極道主夫》,
整個點中我笑穴,
完全笑到無法自己,
雖然只看了一集卻帶給我無比歡樂的一晚。

25IMG_4659

之後因為工作太忙無法乖乖追劇,
趁著過年期間耍廢模式開啟,
就來認真追一下囉。

《極道主夫》改編自一套由2018年連載至今的漫畫作品,
講述黑社會殺手「不死身阿龍」退出江湖後成為家庭主夫的故事。
為什麼這部片會這麼對我胃口呢? 我想是因為全劇充滿了「反差萌」。

看到就讓人退壁三舍的黑社會大哥「阿龍」,
沒想到對家務卻如此熱愛且上手,
還像個女孩一樣喜歡甜食,
喜歡在IG上打卡,
且非常富有正義感。(這好像是在說我耶~)
看似溫柔婉約的妻子是職場女性,
但做家事卻常常搞破壞;
女兒雖然是小學生,
但思想老成比劇中任何大人都來的成熟…,
還有凶神惡煞小囉囉,行為卻十分低能智障無俚頭。
(雖然現實中8+9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啦~)
 
IMG_5505
 
整劇圍繞生活瑣事,
拍得非常浮誇爆笑,
每集結局又會充滿溫情,
看完有種紓壓的暢快感。
 
IMG_6382
 
驚喜,往往源自於意想不到的反差與對比!
「反差」是吸睛的一種手段,
突破既定印象容易帶給人驚喜感。
運用在室內設計也行的通,
不論是色調、材質、高矮、新舊、深淺..等,
都可製造乍看衝突實則和諧的設計風格。
令人一新耳目的碰撞!
反差拿捏得宜可營造讓人深刻的印象,
打破舊有刻板思維,
創新無限讓想像放大,
這就是「反差美」帶來的獨特魅力。

50IMG_4828

arrow
arrow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