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上了幾天的幼稚園 ,
問她喜歡上學嗎??
她的回答 : [喜歡啊 , 學校的老師會說故事 ,
還會教我們唱歌 , 雖然我都聽不懂 , 但我很喜歡上學 ,
遇有 , 還有~~~老師還會讓我們畫畫喔!!]
這是 MAGGIE 在學校畫的二張作品 .

在這邊上學沒有像台北的那種壓力 ,
我猜想會有壓力大多來自家長 ,
因為在台北的小孩要學很多的課後才藝 ,
這些學習好像都是滿足家長的慾望 ,
而不是小朋友真正的希望 ,
雖然我希望我的小孩不要輸在起跑點 ,
但我更希望她的起跑點是快樂的有趣的健康的 ,
就像龜兔賽跑一樣 ,
兔子是在起跑點贏了烏龜 ,
但最後的結果却是烏龜贏得比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