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高雄行原本是計畫在二個星期前就要去的 ,
後來因為桃芝颱風的關係一直順延到這個禮拜 ,
沒有想到這次還是遇到強颱薔蜜 .

還好我手腳夠快在星期四晚上就約好客戶到現場丈量 ,
並且在星期五就把平面圖及示意圖交附給客人 .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星期六帶 MAGGIE 和老婆到車城的海生館玩 .

星期五晚上一直守在電視前關心颱風的動向 ,
心中不免擔心會因為颱風的關係去不了海生館 ,
所幸運氣還不錯星期六當天無風無雨 ,
讓我們一能夠順利的完成海生館之遊 .

說到這個海生館不免讓小MAGGIE想到溫哥華的水族館 ,
大家一定會很想知道這二地水族館的差異 ,
簡單的形容一下 ,
溫哥華的規模好比是小朋友座的娃娃車 ,
車城的海生館就像是豪華大巴士 ,
裡頭是應有盡有 ,
不論是魚種或是數量都遠超越溫哥華水族館 ,
當然就連參觀的人潮也是有如過江之鯽 .

到了星期六晚上颱風真的如氣像局所預料的如期登台 ,
我怎麼會這麼幸運~~~~
二週前避開了桃芝颱風 ,
這次卻遇上了強颱薔蜜 ,
不得以提前結束留在高雄的時間 ,
好朋友請我們吃過中飯之後 ,
匆匆送我們到佐營高鐵站 ,
因為今天的發車時間只到下午三點 ,
過了三點就只能留在高雄多待一晚 .

其實我本來就有想要多留一晚 ,
不過因為家中門窗並沒有緊閉 ,
擔心強颱來襲會造成家中淹水 ,
到時候我美美的實木地板就會因泡水而 [彭共] ,
這是我不得不提前回台北的原因 @_@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高鐵就遇上強颱 ,
這還沒有什麼 ,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就在返回的途中發生了 .

正當列車通過台中站不久 ,
大約3分鐘左右吧 ,
就無預警的停了下來 ,
這一停就停了好一陣子 ,
我心中暗想該不會是供電的電纜被強風吹斷 ,
必需撤退回佐營車站吧??
結果廣播傳來的是 [因為前方纜線異常 ,
所以要退回到台中站 ,
更換軌道後再繼續北上.]
就這樣我們搭的高鐵開始慢慢的 [倒退嚕] ,
哇你咧~~~真的是很噻 ,
其實為了行車安全做好應變措失我個人是很讚常 ,
雖然在時間上有所延誤 ,
但 ,
這種天災又有誰能料想得到 .





說到這裡我很佩服高鐵的緊急應變能力 ,
這話怎講呢??
列車還沒有駛進台中站時 ,
高鐵的站務人員就已經在月台上準備杯裝飲用水 ,
恭侯 [強颱一號] 進站 ,
當列車停妥台中站月台時 ,
馬上就把水抬上車箱 ,
雖然有聽到廣播說 [發放麵包] ,
可是我們這一節車廂卻沒有人看到 ,
更別說是吃到了 .
雖然肚子有點餓但先有飲水就行了 ,
反正再忍耐一個多小時就能回到台北 .







不過事情好像沒有我們想象中的容易 ,
當列車再度發車時速度實在是慢到不行 ,
看著旁邊高速公路上的客運班車 ,
每一輛的速度都比我們快很多 ,
心中不免感慨起來搭的是 [龜速高鐵] .
列車重新由台中站出發 ,
開到新竹站的時間整整花了將近二個小時 .





這時已經感受到車上乘客不安的情緒 ,
好在到了新竹站有 [比較] 多的麵包 [上車] ,
但是數量還是不足 ,
眼睛看著人家吃麵包 ,
鼻子聞的是麵包香 ,
心中自然不是很好受 ,
可是這又不是高鐵的錯 ,
我相信在高鐵方面已經盡全力做到最好 ,
我也相信高鐵人員已經把新竹車站 ,
方圓數公里內的 7-11 麵包搜括一空 .





新竹站過後就是桃園站 ,
原本想這下子要一路挨餓回台北 ,
哈~~~桃園站有更多的麵包和飲水不斷的湧入車廂 ,
這下子不要說是要吃飽 ,
可能都還有人多拿了麵包回家當戰備口糧咧~~~~
當然囉 ,
如果麵包換成是便當那該會有多好 *O<





看到這樣的笑容 ,
再接過手上的麵包 ,
我想所有的人內心的怨念乽應該會消散了吧??




餓了好久才換到的菠蘿麵包 ,
這時大家也顧不得奶粉是不是有毒 ,
先吃了再說 @__@



MAGGIE 的臉色不太好看 ,
因為她看到別人拿到的是巧克力麵包 ,
而自己分到的卻是菠蘿麵包 ,
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O*

就這樣回到台北站後已經是晚上 8:30 分 ,
高鐵真的是有心 ,
在出站票口處還擺設了 [麵包點心站] ,
讓耐不住餓的乘客能一解心中的不悅 .

這一趟高鐵從下午3:15由佐營站出發 ,
到台北站已經是晚上 8:30 分 ,
老婆直說真的是賺到了 ,
花一樣的錢卻在車上足足多座了三倍的時間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