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1.jpg

許多網友問我 ,

[抛光石英磗可不可以營造出鄉村風格呢??]

我必需很直接的回答 [不行] ,

就算是鋪上地毯效果還是很有限 .

那~~~

美式風格是否就比較能接受抛光石英磚呢??

我的回答還是 [那要看你要做的是那一種美式風格 ,

一般來說效果會不好]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2.jpg


人類是很直覺的動物 ,

當一個具體的量化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

通常你就能判斷出它的質感出來 ,

就以地板的材質來舉例 ,

實木地板給人一種親切 , 溫馨 ,

舒適和放鬆的感覺 .

而抛光石英磚給人的第一印象則是 ,

冰冷 ,亮麗 ,豪華 ,堅硬 ,

甚至於閃閃發光的感覺 ,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

單就第一眼的印象你還會覺得抛光石英磚適合用在鄉村風嗎??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3.jpg


但是~~~

除了木地板之外還有其他的鋪面材質適合用在鄉村風嗎??

當然有 ;

復古磚或是板岩磚都是不錯的選擇 ,

不過我還是會比較偏好選用板岩磚 ,

原因很簡單 ,

因為板岩磚更接近鄉村風所要求的 [自然韻味] .

所以當我在選擇地板的鋪面材質時 ,

我的第一首選是實木地板 , 海島型地板

其次是天然板岩 ,

最後才是復古磚 ,

而抛光石英磚則是完全不會考慮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4.jpg


當材質確定了之後我們就要針對材質的運用下一番功夫了 ,

雖說木地板能營造出鄉村風格 ,

但用了不正確的規格或是工法 ,

所營造出來的效果差異性也是很大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5.jpg


為了要營造出完美的美式鄉村風格 ,

我會選用幾乎沒人敢用的 [亂尺] 方式來拼貼木地板 .

而板寬以不超過 12 公分為原則 ,

當然能愈窄愈好 ,

現在國內已經很難買到窄板的木地板 ,

因為窄板木板釘起來比較費工花時間 .

除了木地板的寬度會影響效果之外 ,

木地板的長度當然也不能馬虎 ,

先前提過我是使用 [亂尺] 來施工 ,

亂尺的意思是 [長短不一] ,

換句話說木板的接合處不會出現在同一個地方 ,

也不會有規率的重複出現 .

板材長度從 1 呎 到 4.5 呎不等 ,

會做這樣的組合完全是為了美式鄉村風崇尚 [自然] 的準則而做的 ,

而完工後的木地板絕不會是所謂的 [步步高升] ,

或是僅然有序的品字接縫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6.jpg


至於板岩磚的使用更是能襯托出美式鄉村風的粗曠感 ,

且豪邁不拘的自然風範 ,

板岩磚的顏色非常的豐富且多樣性 ,

它就像實木地板一樣 ,

完全找不到二塊一模一樣的磚 ,

在顏色的表現上更是出乎您的意料之外 ,

就是因為有了這層與眾不同的色差 ,

才能將美式風格所講究的 [自然韻味] 表現出來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7.jpg


最後是地毯 ,

如果家中許可的話鋪上一塊地毯是很不錯的選擇 ,

地毯不須要太高檔 ,

也不用講究非波斯毯不用 ,

其實地毯運用的方法很簡單 ,

只要掌握比例及顏色就可以 ,

如果您覺得很難掌握適當的比例 ,

那麼就選一張 [夠大] 的地毯就對了 ,

記得一定要夠大 ,

至於大到什麼程度呢??

大到足以把客廳的茶几及沙發的前腳涵蓋進去就算夠大了 .

至於顏色則是選擇和牆壁或是沙發同色最好 .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8.jpg

 

關於地板材質的選用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