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具的設計中為了達到最佳的使用效能 ,
人體工學尺寸是不能被忽略的重要部分 .

感覺上居家空間中的人體工學尺寸常被忽略 ,
原因是 ;
在室內設計或是裝潢的過程中 ,
我們會根據業主的身高或是使用的習慣做適度的調整 ,
所以 ; 看似被忽略其使早就被拿來運用而不自知 .

如果上班中的桌椅不符合人體工學 ,
那麼一天下來肯定會讓你腰酸背庝精神疲勞 .

過年前我到三商巧福吃麵 ,
才座下來不到三秒鐘就覺得怪怪的 ,
怎麼座都覺得沒有座正 ,
定眼一看原來是 [合體桌椅] 不對襯 ,
右邊的位子還好 ,
左邊的位子就真的差得有點離譜 .









另一個場景則是發生在台北的小巨蛋 ,
小巨蛋的管理單位為了區隔座位區 ,
用鐵架當做阻隔 ,
對大人而言這沒有什麼不對 ,
大人座下來後的視平線高度絕對可以高過鐵架 ,
但小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
座下來後的視平線和鐵架幾乎是一樣高 ,
這讓 MAGGIE 在觀看 [迪士尼冰上世界] 時大大的減少樂趣 .

為了不讓鐵架干擾觀賞的樂趣 ,
我們和其他人一樣自動的後退一排 ,
以避開鐵架的阻欄 .

人體工學看似沒有什麼 ,
其實日常生活中絕對少不了它的存在 ,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多舉一些實例分析給大家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achel
  • 我和外子也帶女兒去看了初三的Disney on Ice, 我是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在美國看過風中奇緣和玩具總動員的Disney on Ice~!! 陣仗大多了 道具也是 內容也比較豐富一點
    好在外子與女兒都沒看過 都是頭一遭 他們兩個挺樂的~~!! (外子後半場卻睡著了~~!!  )
    女兒是後半場無力 也差點睡著~!!! 過年天氣濕冷 我們也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去看這個秀的
    特別初二晚上趕高鐵回到北部 初三一大早開車跑到小巨蛋觀賞 倒是秀後 我們跑到東區忠孝東路飲茶
    比起看划冰秀 大人小孩都開心許多~~!! 呵呵呵呵............... 
    我也拍了照片 跟你的不相上下 我爹說 我的快門放太快了 光圈沒吸收需要的光線 所以渾渾的啦!!
    要拍的好 要放慢速度 還有要有腳架 唉~~~~~ 我也知道這些 可是帶小朋友 方便輕便簡單是最高指導原則
    所以 其他非必備物品 我都盡量少帶 就這樣子 每次出門都還大包拎小包的 很像去逃難一樣!!! 哈哈!!!
    我們在門口請他們照了一張數位照 合成了小美人魚在上頭 挺不錯的~~~!! (花點小錢 給女兒存點回憶啦!!)
    這個年過的太快 一下子就沒了 ~~~~~ 真不過癮!!!
  • Rachel
  • 我和外子也帶女兒去看了初三的Disney on Ice, 我是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在美國看過風中奇緣和玩具總動員的Disney on Ice~!! 陣仗大多了 道具也是 內容也比較豐富一點
    好在外子與女兒都沒看過 都是頭一遭 他們兩個挺樂的~~!! (外子後半場卻睡著了~~!!  )
    女兒是後半場無力 也差點睡著~!!! 過年天氣濕冷 我們也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去看這個秀的
    特別初二晚上趕高鐵回到北部 初三一大早開車跑到小巨蛋觀賞 倒是秀後 我們跑到東區忠孝東路飲茶
    比起看划冰秀 大人小孩都開心許多~~!! 呵呵呵呵............... 
    我也拍了照片 跟你的不相上下 我爹說 我的快門放太快了 光圈沒吸收需要的光線 所以渾渾的啦!!
    要拍的好 要放慢速度 還有要有腳架 唉~~~~~ 我也知道這些 可是帶小朋友 方便輕便簡單是最高指導原則
    所以 其他非必備物品 我都盡量少帶 就這樣子 每次出門都還大包拎小包的 很像去逃難一樣!!! 哈哈!!!
    我們在門口請他們照了一張數位照 合成了小美人魚在上頭 挺不錯的~~~!! (花點小錢 給女兒存點回憶啦!!)
    這個年過的太快 一下子就沒了 ~~~~~ 真不過癮!!!
  • MARTIN PON PON
  • 台灣公共場所的東西就不用太苛求囉
    有總比沒有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