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關心一下物價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聽過一個專有名詞 ,
那就是 [麥當勞指數] ,
也就是說以麥當勞的售價來評量一個地區或城市的物價 ,
通常我會以美國的麥當勞做為基準點 ,
如果比美國的貴就是該地的物價高 ,
反之就是比較便宜 .

如今我發展出用波蘿麵來衡量物價 ,
此話怎講 ,
因為有台灣人的地方通常就會有波蘿麵包 ,
然而這個波蘿麵包的售價也就反應出當地的物價 .

在我去加拿大時物價還沒有大漲之前 ,
我記得一個波蘿麵包好像是 15 元 ,
然而那時溫哥華的波蘿麵包一個是 0.89 加幣 ,
當時真的覺得的很貴 ,
要不是 MAGGIE 愛吃 ,
我們是絕對不會買來吃的 .

昨天我在台北買了一個波蘿麵包的價錢已經是 28 元了 ,
晚上趕快用 SKYPE 問一下遠在溫哥華的老婆 ,
她說現在溫哥華的波蘿麵包大約是 0.99 加幣一個 ,
如果到 BURNABY 去買的話一個才 0.75 元 ,
哇~~~台北的物價已經比加拿大高了耶 ,
這真的是不可想象的貴 ,
如果我的 [波蘿麵包物價指數] 理論能當作是一種指標的話 ,
相信對很多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人會有另一種程度的 [消費做用] ,
那就是台北的麵包真的很貴很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