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車日 01.jpg

說實在話在台北騎自行車實在是很辛苦 ,

雖說要運動就不要怕太陽曬怕流汗 ,

但整個七月及八月的暑假真的是酷暑難耐 ,

動不動就是 35 度以上的高溫 ,

難怪夜騎在台北如此的流行 ,

騎自行車除了要和對抗烈日之外 ,

還要應付馬路上隨時會發生的突發狀況 ,

要在台北騎車真的是辛苦萬分 .

國際無車日 04.jpg


國際無車日 02.jpg


好不容易等到今天的國際無車日 ,

原本一早要起來到內湖的美提公園參加活動 ,

無奈一大早天空不作美下了一場小雨 ,

讓我在床上一直窩到十點多才起來 .

國際無車日 03.jpg


其實下午已經約了朋友到家裡來玩 ,

不過看到這樣的好天氣不出去騎車好像有點浪費 ,

於是吶~~~

我就調整了一下原本要騎乘的路線 ,

反正時間也不多有騎就好 ,

就當作是市區閒愰好了 .

 國際無車日 05.jpg


我們從家中出發經過中正紀念堂 ,

走信義路再到瑞安街 ,

原本是要去 [樂子] 吃 BRUNCH 的 ,

到了樂子之後才發現原來假日要吃個 BRUNCH 竟然要等 1 小時 ,

國際無車日 12.jpg

唉~~~ 算了明天再來吧 .

之後我們便轉戰到和平東路三段國宅附近吃涼麵 ,

雖說這一家涼麵也是高鵬滿座 ,

但還是沒有我國中時那種吃了會感動的味道 ,

不過還算是不錯了啦~~~~~

國際無車日 06.jpg


我們吃飽喝足後就往敦化南路的方向騎去 ,

想看一看面釘的滿頭包的敦化自行車專用道 ,

另一方面也來試騎一下 .

國際無車日 07.jpg

 

國際無車日 08.jpg


其實我們從和平東路的巷子中騎出來時 ,

說實在話 ,

我是有被感動到 ,

看到自行車終於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專屬道路 ,

不必再和巴士 , 計程車 , 私家車 , 摩拖車水裡來火裡去 ,

只是騎個車感覺像是要去做烈士一樣搞得很緊張 ,

現在終於有一條比較像樣的 [自行車專用道] ,

我心中的喜悅自然不在話下 .

不過關於這條 [自行車專用道] 日後我會再做一個和溫哥華的對照版 .

國際無車日 09.jpg


國際無車日 10.jpg



順著敦化南路一直往北很快就來到忠孝東路 ,

這一帶也是今天國際無車日的重點活動路段 ,

我們一轉進忠孝東路頂好商圈終於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 ,

我和水芋都放聲大叫了起來 ,

因為這個路段今天是卡打車最大 ,

有輪子的載具除了輪子之外就只有自行車可以進入 ,

哈~~~~剛剛在路上那些驚險的閃車畫面在這裡是看不到的 .

國際無車日 18.jpg


國際無車日 19.jpg


這讓我想起大約10多年前 ,

市民大道每個星期天早上都會封閉4個小時 ,

只讓自行車 , 直排輪 , 慢跑的民眾上去運動 ,

那時候是直排輪的天下 ,

我們直排輪同好每個星期天都會上市民大道 [飆輪] ,

[飆輪]結束後就到北門附近吃牛肉麵 ,

只是好景不長快樂的時光隨著市長的敗選很快就結束了 .

國際無車日 20.jpg


國際無車日 21.jpg

 

今天能在忠孝東路上無拘無束的騎自行車 ,

雖然只有一小段但感覺上卻是無比的興奮 ,

我在想~~~~

現在騎自行車的人口一定比十年前玩直排輪的人還要多 ,

如果政府有足夠的迫力不妨彷照當年的做法 ,

每個星期再來一次全民運動 ,

我相信很多人會因為這樣而對郝市長另眼相看 .

國際無車日 22.jpg


在忠孝東路上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十分的熱鬧 ,

但我已經是個老人了 ,

對那些年輕人的勁歌熱舞早已不感興趣 ,

在場唯一令我再次驚訝的居然是首都客運的 [自行車載具] ,

這這這這~~~~~~

我和水某看了之後覺得太~~~~太~~~讚了 ,

這才算是對自行車的照顧嘛~~~~ ,

這個放在公車前端的自行車載具 ,

我十多年前到溫哥華玩時他們就有了 ,

當時就覺得他們的單車族好幸福 ,

有機會我也會把溫哥華巴士的自行車載具 ,

和國內首都客運的做個比較 .

國際無車日 23.jpg


國際無車日 24.jpg


國際無車日 25.jpg


今天的這一趟路騎下來雖然路程不遠 ,

但過程中仍然感到 [危機四伏] ,

由其是我還帶著 MAGGIE 一起 ,

心裡頭的壓力真的好大 ,

唯一讓我覺得能放心騎乘的路段 ,

除了今天封街的忠孝東路之外 ,

就是大安公園信義路這一邊正在施工中 ,

用水泥護欄圍起來的行人專用道外 ,

在台北市的街道中騎自行車壓力真的不小 .

國際無車日 06.jpg

國際無車日 26.jpg

國際無車日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